盒子box

清醒的人最荒唐

【尚九熙】巴黎不是家33

(酒后)


尚九熙一把用外套裹住夏黎,将她抱起出了酒吧。

 

夏黎是轻的,轻的让尚九熙不禁把手往里拢了一拢,生怕没有抱住她。

 

上车把她放到了前座,又把椅背调到了最低处,把自己的长外套盖在了夏黎身上,尚九熙才发动了车子。

 

从工体回家有一段路,夏黎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在车上,颇有些慌张,一下坐起来只觉得头痛欲裂,“我在哪啊?”

 

眼神还没有聚焦,她转头看到是尚九熙,有些不确定地问,“尚文博?”

 

“嗯”

 

酒劲还没过,夏黎昏昏沉沉地坐了一路,一路无言。

 

出了车门,风一吹,清醒了许多,“没事,我能走”尚九熙要上来扶她,也被她甩开了手。

 

多尴尬,周末深夜买醉被前男友逮着接回了家。

 

总归是喝了那么多酒,手脚还是无力,尚九熙只好一路上虚扶着她,在她靠在电梯门上的时候帮她做人肉靠垫。

 

进了家门,夏黎虚弱地半躺在沙发上,尚九熙虽然很生气,虽然有很多话想说,却也只好从冰箱里拿了一听苏打水,闷闷地喝着。

 

许是口渴了,夏黎晃晃悠悠地起身,“你要什么?”尚九熙抬头问她。

 

“我拿水”夏黎控制着脚步,踉踉跄跄地要往冰箱那边走。

 

“别喝凉的,我给你拿热的吧”尚九熙起身去厨房,给夏黎端来了热茶。

 

夏黎喝了几口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赶紧跑去了厕所,“呕”。听着厕所里的声音,尚九熙心里也不是个滋味,眼圈红红的,电视机开着,却是一点都没看进去。

 

等人吐完,出来了,给她递上了热水,试探地问,“好点了吗?”

 

“嗯,谢谢”夏黎喘着气喝着水,等着尚九熙的下文。明明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却好像隔着十万八千里,空气里弥漫着尴尬。

 

“你......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你呢?”

 

“我也挺好。忙着演出,也没空管别的事情。”

 

“你瘦了,平时别老吃了上顿不吃下顿的”夏黎觉得毕竟是自己伤害了尚九熙,不禁有些愧疚。

 

“你也是,不要老是一个人去喝酒。实在想喝......我可以陪你的”尚九熙斟酌着话语,意识到自己好像连生气的资格都没有。

 

“嗯,我知道”

 

“知道知道,你什么都知道,知道还大晚上一个人跑出去喝酒”还是没有忍住,开始小声地念叨起来。

 

“你是我谁啊?管的着吗?”一半是难过一半是发泄,却是面对了最不该发泄的人。

 

尚九熙也被说的有些生气了,“夏黎,你可真是铁石心肠”喝完的苏打水罐子被他拿在手里捏成了凹面。

 

“我能怎么办?你以为我想这样啊?”夏黎不禁悲从中来,也开始抽抽搭搭地哭起来。

 

一见人哭,尚九熙就又败下阵来了,“你就说,你还爱不爱我吧”带着鼻音的语气在粉丝听来大概是又萌又怂吧?

 

“文博,我们之间.....不是我爱你.......你爱我这么简单的事情”夏黎断断续续说完了想说的话。

 

“你在怕什么?你是对我没信心还是对你没信心。”

 

像被看穿了心事,夏黎有些心虚地提高了音量,“你咋就这么轴呢?你不找我会死啊!”

 

“我找别人你就真的不难过吗?”尚九熙也提高了音量。

 

“你能不能别逼我啦”夏黎难过地捶起了沙发,眼泪断了线一样地流,“你找个好姑娘好好的,该结婚结婚,该生孩子生孩子,别来管我了行不行?”

 

“然后你每天去酒吧喝到人都认不出来?”

 

“你就不要管我啦!你自己过得开心快乐就得了”

 

“可是我心疼啊!我心里难受啊!”尚九熙动情地把夏黎抱进怀里,让夏黎听他的心跳。夏黎一把从他怀里挣脱,

 

“你起开!”

 

没成功。

 

“就再试试吧”尚九熙的声音软了下来,“我现在结不结婚没关系,但是你别走好不好”

 

“你爸妈肯定想让你结婚的”

 

“你爸妈难道就不想让你结婚啦?”

 

夏黎沉默了。

 

“两个人总比单枪匹马要对付得过他们吧?”

 

“嗯”

 

“所以我们不能分手”尚九熙最终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夏黎感觉自己莫名其妙地就被说服了,关键是也没觉得有什么能够反驳的地方,说对也不是说错也不是,只好借口说自己困了,溜进了客房。

评论(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