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box

清醒的人最荒唐

【尚九熙】巴黎不是家32

(没有你的日子)


上头,夏黎感到前所未有的上头,如果说很久以前对“巴黎之约”的男孩是愤懑的话,这一次是扎扎实实的无力。她想不出比分手更能保护彼此的办法,可心里也是真的不痛快。

 

这么些年来,交过不少男朋友,有的是荷尔蒙作祟,有的是性格相投脾气合,只是因为不打算结婚,所以玩腻了也就分了,还有的则是一些令人恶心的事情,不提也罢。

 

那时候多好啊,分手了就发微信给尚九熙,晚上喝一顿酒把事情说开了第二天醒来什么烦恼都没有了。

 

这次倒好,别说出门了,即使出得了门,也没有一个能把所有事情都痛痛快快说出来的人了。虽然好朋友确实不止尚九熙一个,可是除去备孕、加班以及和自己父母有联系的,在北京的能让夏黎大倒苦水的真不多。

 

尚九熙和夏黎,是有来有往的等价交换,你知道我的每一段感情,我也知道你干过的所有破事,坦白的朋友关系让两人可以毫无戒备地喝酒聊天,这是非常难得的事情。

 

只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偶尔,夏黎也会去微博、ins搜索尚九熙的名字,看看他的近况,好像瘦了一些,这张照片里眼睛肿了,昨晚又熬夜了吧!

 

假装满不在乎地在心里调侃着他,最后还是气得把手机倒扣在了床上。气自己,还是没能走出来,气自己,还是伤害了一个好朋友。

 

尚九熙仍是没有想明白分手的缘由,没有遇到别的喜欢的人,没有相看两厌,怎么就莫名其妙分手了呢?

 

疫情结束后,靠着满满当当的演出行程麻痹着自己,粉丝是兴奋了,何九华却是有点看出了不对劲。

 

“角儿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儿了呀?”

 

“没事儿”

 

平时两人私下交集并不多,何九华只知道尚九熙好像是跟夏黎在一起了,对两人分手的事并不知情。

 

问也问不出点什么来,他知道,要是尚九熙不想说的事情,没几个人能撬开他的嘴的,只好拍拍他肩膀,“有要帮忙的地儿跟哥说啊!”

 

不仅是何九华,作为队长的孟鹤堂也在开会时隐隐地觉察出了些什么,“九熙最近心情不好?”开完会见他落了单闷闷地走在后面走过去问他。

 

“我没事儿孟哥”尚九熙故作轻松地答道。

 

“有事儿,准有事儿”心细如孟鹤堂见尚九熙这样子猜出了三四分,“跟女朋友吵架啦?”

 

“没有”尚九熙还是倔着,想想孟哥比何九华要有生活经历,便把自己心里的疑问说了出来,“就我一朋友,跟他对象处得好好的,也没劈腿,然后突然他对象就说要分手,我跟他俩都挺好的,寻思着怎么劝呢!”

 

孟鹤堂猜出来这可能多半是尚九熙自己的遭遇,也不拆穿,顺着他的话头分析,“俩人都没劈腿的话那可能是一方着急结婚一方不想结婚?”

 

“他对象确实没有结婚的意思,不过我朋友虽然想结婚吧到也没那么着急,顺其自然嘛!”

 

“那是家长不同意?”孟鹤堂紧锁眉头思考着。

 

“这个吧,他对象家长我也不太清楚,不过我朋友他妈妈确实有那么一点意见,但是他们也没想结婚,人爸妈不在北京,也管不着嘛。”

 

“我倒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孟鹤堂靠进九熙压低了声音,“会不会他那个不婚的对象想跟他结婚啊?”

 

“啥?这咋可能呢?”尚九熙惊得差点要跳起来,心中却隐隐觉得有几分喜悦。

 

孟鹤堂还继续帮他分析着,“他对象知道他家的态度吧?”

 

“知道的”

 

“那就对咯!你想啊,只有打算一辈子走下去的人才会考虑对方家长的态度。要么就是想结婚,要么就是不想结婚但还是爱着你朋友,不想拖累他的,反正总的说来,你朋友他对象应该都是爱你朋友的,劝回来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

 

听了孟哥一通分析,尚九熙不禁开心了不少,“有道理啊”,脚步也轻快了不少,“行,我晚上去跟我朋友说道说道”

 

知道发消息肯定不会回,尚九熙给夏黎打去了电话。晚上十一点多,夏黎是不会睡的。她一般要晚上一二点才睡觉,尚九熙记得两人在一起的时候还立过十二点前睡觉的flag,输的人给赢的人买礼物,结果两人谁都没撑过一个礼拜,最后也就没有输家赢家之说了。

 

“你谁啊?”尚九熙做好了连环call的准备,没想到第一通电话夏黎就接了,听那语气像是醉了的样子。

 

尚九熙压抑住了升起来的着急和怒意,轻声地问她,“你在喝酒?”

 

“对呀我在外面喝酒,可开心了呢!”

 

总是这样,夏黎一喝酒,情绪放大了,声音也放大了,以往的柔软变得更娇媚了,以往的冷静也变得更凶悍了。

 

尚九熙听着电话那头传来的音乐声,不禁有些着急起来,他不清楚夏黎是和谁去喝酒,是否安全,“你在哪呢?”

 

“我在外面呢!”

 

“外面是哪里呢?你可不可以告诉我啊?”尚九熙软下声音来哄着她。

 

“不行!我不能告诉你”夏黎把头摇成了拨浪鼓,迷离的眼睛想辨认出来来电人究竟是谁,却怎么也看不清。

 

尚九熙见这招不行,挂了电话打了视频电话过去。

 

“今天怎么这么多人找我呀?”夏黎已经有些喝冒了,开了视频自顾自的喝起酒来,“服务员,再给我开一瓶伏特加”

 

一听伏特加,尚九熙整个人都不好了,赶紧在视频里大吼,“不要开伏特加!不要开伏特加!”

 

夏黎听到有人阻拦,气得把手机关了机,“你算老几啊!”

 

尚九熙原本想着等服务员过来问问地址,没想到夏黎直接关了机,瞪着屏幕一脸错愕。

 

回过神来想起自己刚刚截图酒吧装饰的画面,赶紧发给自己一个混遍京城酒吧的哥们儿问他这是哪个酒吧。

 

哥们儿果然消息灵通,不一会儿就给出了答案,尚九熙当下就下床连睡衣都没换直接套上外套开上车去了那个酒吧。

 

到了以后找了一遍却是没有看到夏黎的身影,“请问你们这里有一个长这样的女人吗?她是我女朋友,刚刚视频中途挂了,我是来接她的。”

 

酒吧私密性强,服务员也不会轻易透露客人动态,尚九熙拿出了各种证据问人,才知道夏黎原来是包了个包厢,开门的一刹那,看见她一个人倒在沙发上,高跟鞋掉在了地上,穿着裤子显得白嫩的脚特别显眼。

 

看着她的脚露在外面,尚九熙说不出来的心酸。以前她在家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总是受不了一点冷,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才好。

 

本来是想发火是想质问她为什么这么不懂事为什么不懂得好好照顾自己的,只是看着夏黎半躺在沙发上,脚因为冷蜷缩着,尚九熙突然没有心情骂了。

 

一把抱起了她......

评论(6)

热度(42)